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劳动使青春永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1)“民生在勤,勤则不匮。”社会主义荣辱观适时地提出了“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要求。青年一代更应该以一种正确的观念去看待生活,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建设,劳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大厦的基石。

  (2)有人靠智慧,付出艰辛的劳动创造了财富,让自己永享其带来的利益,让自己过得比别人好,既然人人都想过上好生活,为什么大家不试着劳动一下,为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呢?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战争年代决定作战方针时,果断地将农村作为革命根据地,采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方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3)劳动,让人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就算是疾病缠身的人,去劳动一下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人的青春总是一逝而过,一转眼的功夫,那让人骄傲的时光已不复存在,但只要你勤于劳动,勤于动手,你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还可以让时光不再那么单调,那么稍纵即逝。总之,人创造了劳动,人因为劳动而活得更有意义。

  (4)学习也如劳动,俗话说: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如果在一块良田上,你从来不去拔野草,迟早会变成一块荒地,学习也如此,经常将学过的知识拿出来复习,经常温习。不然,对学过的知识总是记不住,学过了的也相当于白学。

  (5)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劳动,勤于学习,世界将会因为你的改变而改变,青春也将永驻你的心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让悲剧显现其价值    下一篇:懂得关爱身边的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