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1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很重要

  许多年来,没有人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表示自己“很重要”。我们从小受的教育都是——“我不重要”

  作为一名普通学生,与班级的荣誉相比,我不重要

  作为一个单薄的个体,与浑厚的集体相比,我不重要

  作为一个尚不能独立的少年,与整个家庭相比,我不重要

  作为随处可见的人的一份子,与丰富多彩的自然相比,我不重要

  那么,我们到底是重要还是不重要?而什么是重要,什么是不重要呢?

  其实答案就在身边,用心想一想,也许你就会了解。我们是由无数星辰明月、草木山川的精华汇聚而成的。只要计算一下我们一生吃进多少谷物,饮下多少清水,才凝聚成美好的躯体,我们一定会成为那数字的庞大而惊讶。平日里,我们上要珍惜一粒米、一叶菜,难道可以对亿万粒谷米、亿万滴甘露滋养的万物之灵掉以丝毫的轻心吗?我们是一株亿万年苍老树干上最新萌发的绿叶,不单属于自身,更属于徒弟。人类的精神之火,是连绵不断的链条,作为精致的一环,我们否认了自身的重要,就是推卸了一种神圣的承诺,我们还有权力和资格说“我不重要”吗?

  回溯我们诞生的过程,两组生命的嵌合,更是充满了人所不能把握的偶然性。我们每一个个体,都是机遇的产物。

  常常遥想,如果是另一个男人和另一个女人,就绝不会有今天的我。即使是这一个男人和这一个女人,如果换了一个时辰相爱,也不会有此刻的我。一种令人怅然以至走入恐惧的想象,像雾霭一般不可避免地缓缓升起,模糊了我们的来路和去处,令人不得不断然打断思绪。我们的生命,端坐于概率垒就的金字塔的顶峰。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还有理由和借口说“我不重要”吗?

  对于我们的父母,我们永远是不可重复的孤本。无论他们有多少儿女,我们都是独特的一个。假如我不存在了,他们就空留一份慈爱,在风中蛛丝般无法附丽的飘荡,假如我们先他们而去,他们的白发会从日出垂到日暮,他们的泪水会洒满整片土地。面对着无法承载的情亲,我们还敢说“我不重要”吗?

  青春是人生中伤春悲秋的季节,也是疑惑迷茫的季节。我曾在无数次挫折和冷落中感慨自己的渺小、卑微和无足轻重。但当我胃出血躺在场上,父母失魂落魄一遍遍呼唤我名字的时候;当外地求学的旧友受了委屈普在我怀里嚎啕大哭的时候;当我能安静先来,用心为班级为身边的人做点事情的时候;当我通过努力,让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有前进一步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很重要,一直很重要,真的很重要。

  也许我学习不够好,长得不够漂亮,也许我有这样那样的缺陷,也许有的人连我的容貌都不曾记得,连我的名字都写不出,也许在别人眼中,我是那样的渺小,甚至卑微。但我还是告诉自己,我很重要。是的,我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没有谁能替代我,就像我不能替代别人,我很重要。

  人们常常从事业的角度,断定我们是否重要。但就像毕淑敏女士所说,只要我们在时刻努力着,为光明在奋斗着,我们就是无比重要的生活着。而面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我们能够为了自己的进步,为了班级的荣誉而积极准备着,在考试中认真对待,仔细检查答题卡填涂,认真核对每一个题目,哪怕最后成绩并不理想,只要竭尽全力,我们就是班级无比重要的一份子。

  生命很短暂,我不知道自己能够飞得多高,走得多远。但就算是一颗小草,我也要生出春天的希望,就算是一片落花,我也要滋养脚下的土地,就算是一只小丑,我也要逗笑全场的观众。重要,并不是伟大的同义词,它是心灵对生命的允诺,是价值的寻找与实现。

  如果你在不重要中生活了太久,那么请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的价值。然后鼓起勇气,昂首挺胸,对着这个独一无二的自己,对着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响亮着宣言:我很重要,我,很重要!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奋斗的高三    下一篇:第13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