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学雷锋 做好事 爱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雷锋做好事爱校园》。

  阳春三月,除了荡漾在身边的春意,也有一个人恰似春天一般吹开人们的心扉,吹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雪。他,就是人民的好战士——雷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雷锋纪念馆曾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那什么是雷锋精神呢?雷锋精神内容包括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勤奋学习,忘我工作等,我们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同学们,其实只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献出一点点关爱,就是在以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要时时刻刻学,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比如:为学校、为社区卫生、文明做一点自己的贡献,看到校园里、走廊上、马路旁的地上有别人乱丢的垃圾,随手捡起来丢到垃圾桶;看到同学在走廊上追跑打闹及时制止;有同学病了,关切地问候一句,扶他上下楼梯,帮他补习功课;看到教室的灯没关,水池的水龙头还在滴水,随手关掉,为学校节约水电;看到师长主动问好;遵守校规校纪,班规班纪;学习上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努力拼搏,互相竞争,争取上进;生活上粗粮细粮一样吃,不浪费一粒米,穿衣服干净整洁;回到家里,为辛苦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拖拖地,洗洗碗……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付出一点一滴实际行动,这就是学雷锋。只要我们人人学雷锋,处处学雷锋,我们的校园将变得更文明,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将会更耀眼!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健康成长 快乐你我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用今天的努力换取明天的成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