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成功是什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成功是什么

  高一、高二的期中考试已经结束,高三的质量检测今天也要结束,有人成功,也有人失败,然而这些都是暂时的,那么成功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成功就是充满自信。对自己有信心,我们才会不断去争取,才能在失败之后仍然顽强,去获得成功。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母亲从小就注重培养他的自信和乐观,从而使克林顿成为美国历史上又一位有成效的总统;在我们身边的同学中那些能称得上优秀的,都是充满自信的。

  其次,成功就是不断坚持。我们有很多人小学里很优秀,初中也很优秀,到了高中部分同学成绩却下降了,其中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学习上怕苦、怕累,贪图享受而不再坚持。有的同学退步了便下苦功,坚持了几天又不再坚持,如此反复,最终也就不能成功。要知道成功者都是长期坚持、永不放弃的。李时珍花几十年才完成了《本草纲目》,达尔文数十年努力才完成了《进化论》,奥运冠军勤奋训练10多年才有站在领奖台上的辉煌一刻。我们身边高三的很多同学始终坚持刻苦努力才能有良好的学习成绩。而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在离成功只有一小步时选择了放弃。高三的同学们,离高考只有40多天了,你们必须明白一点,只有坚持到底才能胜利。你们必须以良好的心态坚持到底,奋斗到底。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我们更需要坚持,用更长的时间坚持才会有更大的成功。

  第三,成功在于精心准备,少犯错误。运动员在赛前都要做好各种准备,要准备好自己的跑鞋,赛前要全封闭训练,比赛前半个小时要做好准备活动,使身体达到最佳状态。很多同学由于对困难准备不充分,不精心而考试失败。同样错误犯得越少越优秀,在考试中减少失误把该做对的题做对就是成功。即将面临高考的同学们,你做好迎接高考的准备了吗?你平时会犯无谓的失误吗?你每次考试都把该做对的做对了吗?如果没有的话,请你赶紧抓住这40多天的时间做好各种准备吧!他能使你少犯错误,获得成功。

  第四,成功在于抵抗诱惑,学会放弃。现实生活中,很多东西对我们有很大的诱惑。我们中有很多同学很聪明,但由于没能抵抗各种诱惑最后不能成功。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使部分同学象吸毒一样上了瘾而无心学习,盲目崇拜明星,只注重穿着打扮,谈恋爱等使很多同学的学习成绩一降再降。无数事实使我们明白,成功的获得必须抗拒各种诱惑,学会放弃。现在的我们只有放弃上网,谈恋爱,玩乐等才能有成功的人生,才能使自己优秀和杰出。同学们,你能明白这一道理吗?能化为自己的行动吗?

  高一、高二和即将面临高考的同学们,让我们充满自信,不断坚持,精心准备,减少失误,抗拒诱惑,学会放弃吧!因为这能使我们不断成功,拥有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母亲节里话感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晴朗的天空,来自心与心的交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