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全力以赴,迎接期中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七四班的李小贝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全力以赴,迎接期中考试》。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周。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紧张学习生活, 我们即将迎来对我们学 习成果的一次检阅——期中考试。 我相信, 大家都希望考出优异的成 绩,以报答辛苦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以回报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只有平时的不懈努力, 才能取得理想的 成绩。时间很短, 但合理安排时间的人可以有一个较好的进步,我们 要和时间赛跑, 抓住分分秒秒, 少讲空话多做实事, 提高学习的效率。 要注重方法, 做到温故而知新。我们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把学过的知识认真整理归纳,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当老师带领大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这样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只有讲究应试技巧,注重考试策略,才能在考试中避免粗心等原因造成的失误。希望同学们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题目,不可大意,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的题,千万不可忘乎所以,一定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切莫惊慌,不可畏惧,认真思考,化难为易。考试答题时要注意保持卷面整洁美观。

  考试对我们来说虽是一种压力, 但我们只有学会负重就不会跌倒; 考试虽是一种挫折,但他能磨练我们强劲、坚韧的心灵 ; 考试更是一 种机遇, 因为它能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 能让我们的人格在不断的挑 战中得到升华。就如一首歌中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 怎能见彩虹”。让我们以良好的心态,科学的方法、充分的准备,为这次期中考试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自己收获一份自信的喜悦;我衷心祝大家都能在这次的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反思昨天,赢得未来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惜水爱水为地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