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六周国旗下讲话稿:争做四好少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继承革命传统,争做四好少年》。

4月5日清明节,是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传统的特殊日子。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长期斗争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世代相传的优良革命传统,这就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爱国志士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用鲜血和生命创造出来的英雄业绩和革命精神。这些革命传统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精神在特定历史时期的升华;是我们增强信心,战胜困难,争取胜利的重要武器;是教育青少年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作风,提高政治道德品质,积极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巨大动力。革命传统永远不会过时。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革命传统都是需要我们永远继承的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

从目前情况来看,相当一部分青少年普遍缺失了革命传统,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在生活上,盲目消费,互相攀比,不懂得勤俭节约,甚至不屑于勤俭节约。在自我管理上,自理自立能力较差,依赖性强。在学习上,缺乏顽强拼搏,苦战攻关的精神。在精神上,意志力弱,面对困难,很多青少年往往知难而退,缺乏竞争意识和拼搏精神。在信念上,还表现为理想信念意识淡薄,存在一定程度的“信仰危机”,不懂得为谁学习读书。

胡锦涛总书记在致少先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中,对当代少先队员提出“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是当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方向和指南。

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继承革命传统,争做四好少年,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那么怎样才是四好少年呢?
①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
②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
③争当品德高尚,团结友爱的好少年。
④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明辨是非,分清善恶,识别美丑,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学校、在家里、在社会,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不辜负胡锦涛爷爷的殷切期望,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努力争做一个四好少年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稿: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下一篇:第五周国旗下讲话稿: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