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学习雷锋纪念日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志愿服务,从身边做起。”

  刚刚过去的3月5日是第4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十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团市委等上级部门也发来文件,要求我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出校门,走上街头,开展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擦洗栏杆等志愿活动。

  是的,我们的确应该为社会、为公益事业奉献我们的爱心,尽到我们的责任,但我们更应该从自已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就在今天早晨,我们在高二教学楼前故意放置了几片废纸,在这片考验我们志愿精神的废纸面前有147名同学败下阵来,他们从那片显眼的废纸边走过,却视而不见!直到第148名同学才弯腰将其捡起。他就站在你我的身边,他就是高二321班的李志超同学,请大家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这次品德考试满分通过,掌声之后我们更应当反思。

  校园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废纸随风乱飘,却无人主动捡起,篮球场活动区总有同学将矿泉水瓶弃之不理,体育课后总会看到看台上有一些乱丢的纸屑,更有一些老师将烟头随处丢放。我们连自己的卫生都清理不好,又何苦站在大街上去为他人作秀!

  古人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就是说凡事都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只有这样才有条件去扫天下。年年都要学雷锋,年年都有志愿者日,我们每天生活的城市又因此干净了多少呢!因为一天的志愿服务根本抵消不了天天的肆意破坏,一人的文明习惯也掩盖不了人人的破坏,单纯的形式主义只能是一时的热闹,要想有整洁美丽的环境,必须让大家行动起来。

  我们的校园有专人打扫,还有值周班级的维护,但即便如此,校园中仍有纸屑飘扬,这些乱扔的垃圾又是何人的杰作?如果是全校同学都在乱扔的话,那忻中校园岂不成了垃圾场?正是我们中那些老是抱怨别人缺乏公德的同学所为。试问:你的文明素养?你的志愿精神何在?你可知你那随手一扔给校园带来了多少“不雅”?当然我们还要着重指出那些见到废纸却视而不见的同学,这之中也许已经包括了大多数同学。学校不企求你能上天揽月,只希望你能弯腰捡纸。当我们把自己的事做好了,自己身边的环境整洁了,再去帮助别人才会更有意义。这些也是学校对我们做人的最低要求,举手之劳,何难之有!当然,我们也希望敬爱的老师能和我们一起努力,从不扔一个烟头开始,从捡起一片废纸开始,共同爱护我们美丽的校园。

  志愿服务,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希望升旗结束后你就能将看到的废纸随手捡起,因为你捡起的不仅仅是一张废纸,更是一份素养,一种精神!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3·15消费者权益日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奋斗百日,满载归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