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文明养成教育月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本月是我校文明养成教育月,习惯,是一个人终身受用的财富。行为形成习惯,习惯决定品质,品质决定命运。对于同学们而言,好习惯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比如,升国旗、奏国歌时自觉肃立行队礼、文明就餐、不乱抛纸屑、上下楼梯靠右行、坚持天天锻炼身体;学会课前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规范完成作业、按时作息、学会用积极的心态看问题等等,你们都做到了吗?滴水能穿石,溪水汇成河。同学们,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开始,与好习惯交朋友,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收获一点点,你们就会发现自己是最快乐、最健康、最优秀的!

  既然习惯如此重要,那么如何养成良好的习惯呢?有一位禅师,带领一帮弟子来到一片草地上。他问弟子们,怎么可以除掉草地上的杂草。弟子们想了各种办法,拔、铲、挖等等。但禅师说,这都不是最佳办法。因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什么才是最好的办法呢?禅师说:明年你们就知道了。到了第二年,弟子再回来发现,这片草地长出了成片的粮食,再也看不见原来的杂草。弟子们才明白最好的办法原来是在草地上种粮食。这是禅师的智慧——用粮食根除杂草。我们在培养习惯时,是否可从禅师那里领悟借鉴呢!好习惯多了,坏习惯自然就少了。

  所以,在此我真诚地希望我们澥浦中学的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培养自己形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具备一定的责任意识,不断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不断地培养自己学会设定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学会预习,提高自学能力。不断地培养自己掌握听课、作业、复习、考试、总结等学习环节,提高学习效率,努力培养自己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我们的学业水平在原有基础上有明显提高。做一个正直、善良、健康的中学生。

  同学们!没有失败,只有放弃。你想让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你一定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人生是一种选择,一个人的选择构成了他的行为,他的行为决定了他的人生价值。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休学式安全教育讲话稿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感恩教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