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9)——尊重自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迎着绚丽的朝阳,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我给大的讲的话题是尊重自己。

  说起注重自己,可能很多同学都会奇怪:还有谁不知道尊重自己呢?是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有同学对自己不尊重。先说一下什么是尊重自己。尊重自己是指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将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有待改进的一面也能正确对待。同学们,你的优良品质展现出来吗?一些缺点和不足之处是怎样处理的呢?

  下面我来列举一下校园内外的一些令人遗憾现象。一、作业问题:每到周一作业情况尤其糟糕,时间多了,作业反而差了。二、自习课纪律问题:小学时就知道纪律要做到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但周一下午的自习课纪律检查下来不如人意。三、课间追逐打闹问题:我们提倡劳逸结合、但有的同学一下课就追打,既影响了自己的形象,更破坏了班级形象。四、卫生习惯问题:我们一直提出这样的口号:“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尽管三令五申,反复强调要保持校园清洁,但总有一些同学习惯于随手乱抛杂物。吃东西也无可厚非,但吃完以后包装纸、棒等不能到处扔啊。教室里劳动工具随意摆放,有的教室的地面已经很久没有清洁了,与天花板形成极大反差。五、游戏室网吧问题。游戏室和网吧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但总有一些同学对学校规定置若罔闻,星期天去网吧,放学后去网吧,就连中午吃饭的时间,一些同学也“放弃”吃午饭去打游戏。这是多名令人痛心的现象啊。

  同学们,有句名言说得很好,“要想别人尊重你,首先要尊重自己”。希望大家从今天起,自尊自强,做一个大写的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4)——让科学精神永存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7)——期中考试动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