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抓常规+抓细节+抓过程=创造奇迹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六月即将来临,这是高初三学子收获的季节,是莘莘学子面临挑战的日子!要实现我们的学子梦,我们的教师梦,我们更应注重教育过程,善于抓住教育细节,把常规工作做细做实。

  教学常规工作是学校的校本文化,它支撑着学校向更优秀的层次发展,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教学质量就能得到提高,学校办学特色就能逐步显现。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具体要落实以下几方面:1、抓实集体备课管理,各备课组老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教学策略,选择适宜的教学媒体,设计具有目的性、针对性的教学导案;2、抓实课堂教学管理,老师需按时上下课,督促学生在课本上做好笔记,学生应认真听课,不打瞌睡、不玩手机、不开小差,养成良好的听课习惯;3、抓好课后作业管理,老师应增强作业的针对性、层次性,做到作业有布置、必批改和讲评,学生要做到按时完成作业,及时改正吸收。

  细节是教育教学成功的关键,只有注重细节、研究细节、善待细节,我们才能将教育做到极致。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仅仅要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还应注意许多日常的细节,这是决定其教学成败的关键。作为学生,学习成绩的好坏以及个人素质的培养都在于平日的点点滴滴,是否按时上课,是否尊敬师长,是否完成作业、是否吸收了学到的知识,都是成为优秀学生的重要因素。

  不管是细节注重的培养还是教学常规的落实,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都是逐渐形成的习惯。正如刘爱平校长说过:“成功是良好习惯的养成”。我们办学质量的提升不仅要看结果,更要看过程,只有把过程抓实,才能真正落实教学管理常态化。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反对不务实效的形式主义,因此,我们教师更要“立足细节抓常规,规范管理求实效”,关注常规,从细节入手,从常规抓起,常抓常新,扎扎实实地推进素质教育。希望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把常规做好,把细节抓严,把过程抓实,共同创造赣州四中教育质量的奇迹!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生正逢时,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培养健康情趣 享受幸福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