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诚信做人,诚信应考 — 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很荣幸我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做国旗下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应考》。

  那么诚信是什么呢?诚信是小朋友将拾到的一分钱的硬币放在警察叔叔手里时脸上的笑魇,诚信是少先队员宣誓时眼中的闪光,诚信是焦裕禄推开乡亲家里柴门送去的那一阵春风。诚信是孔繁森将藏族老奶奶冻伤的双脚放进怀中的深情。

  年轻、财富、学识和友谊毫无疑问都是人生资本,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人生最重要的是诚信,诚信是一种彼此的约定,是一种具有约束力的心灵默契。尽管它无体无形,但却比任何法律条文更具震撼力和约束力,一个没有诚信的人,要想跻身成功者的行列,是不可能的。

  公元前四世纪的意大利,有一个名叫皮斯阿匹的年轻人触犯了国王,被判绞刑,几天后将被处死,孝顺的皮斯阿匹请求国王让他回家再看一眼老母亲,国王被他的孝心感动了,允许他回家,但他必须找个替身暂时代他坐牢,皮斯阿匹的朋友达蒙冒死表示愿意替他坐牢,几天后,刑期到了,然而皮斯阿匹却依然毫无音讯,行刑那天,风萧萧雨飘飘,当达蒙被押赴上刑场时,人们都为他惋惜不已,也有人笑他太愚蠢,然而达蒙面无惧色,慷慨赴死,不久,绞索挂上了达蒙的脖子上,围观的人们都在内心深处痛恨着那个出卖朋友的小人皮斯阿匹,在这千钧一发时刻,在淋漓的风雨中,皮斯阿匹飞奔而来,他高喊着,我回来了,我回来了。

  故事的结局是国王亲自赦免了皮斯阿匹的刑罚,并重重任用了他们两个,两人担任大臣后,以诚信治天下,意大利走向了历史最辉煌时期。

  诚信,为故事的主人公裹上了一层熠熠的光辉。诚信做人吧,让诚信为你的青春添彩,让诚信为你的人生护航。

  马上,我们就要迎来本学期期中考试,对于我们学生而言,重视诚信考试,是责任感的体现,诚信应考,则是道德品格的体现。“分数诚可贵,诚信价更高”,相信当你手捧充满诚信的答卷,面对老师,面对父母时,他们一定会因为你拥有如此崇高的人格而骄傲。同时,你也会觉得分数已显得毫无意义,“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子心”,让竞争在平等、公平、和谐中展开,让一切的付出和回报都真实、纯净。我想,当我们坦然的用诚信的尺度来衡量自身时,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真实,我们的微笑才会更灿烂!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应试心理调节—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百善孝为先 — 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