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扶危济困,奉献爱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扶危济困,奉献爱心

  同学们,当我们在教室里聆听老师上课时,当我们在网络上游戏时,当我们在郊游享受生活时,你是否知道,在你我的身边,与我们一样共沐阳光、充满梦想的同学,因为种种原因,承受着同龄人难以承受的压力,有许多家庭因下岗、残疾、重病、灾害等原因,生活状况堪忧,有些家庭支离破碎,有的同学甚至离开校园。每一学年学校都通过爱心捐款、义卖等形式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目的就是让这些困难的家庭,减轻生活的压力。

  一元钱硬币能做什么?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一元钱或许只是一张公交车票,是杂货店里一颗最廉价的糖果,还可能是菜摊上的一把小葱……稀松平常到忽略不计。但有的人,有时候,却令这普通的硬币变得不同寻常。

  81岁的退休老党员吴锦泉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捐出了自己磨刀挣来的1000元钱,而这1000元钱,是由900枚一元硬币、20张5元组成的。2009年,老人又来到市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把政府颁发的1000元慰问金及磨刀得来的316枚1元硬币交给市红十字会,那份沉甸甸的情意让现场工作人员感动落泪。2010年,吴老又来了,捧出的依然是一枚枚硬币。算上这次的482枚,吴锦泉一共捐献了1700枚“1元”硬币。1700枚硬币,一颗金子般的心。

  同学们,爱心是一种选择,或许我们少喝一瓶饮料,少吃一点零食,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即使是1元、2元,也能积少成多,你的一份爱心,一份关怀,足以点燃一个希望。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你给予别人的是幸福,收获的是快乐,一滴水也许微不足道,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心田。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感恩教育国旗下演讲稿    下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培养团队精神,树立集体荣誉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