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绿色饮食,健康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绿色饮食,健康生活。

  有诗人说,燕子飞走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萎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凋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我们一旦失去了健康甚至生命,一切美好还有再来的时候吗?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贵!

  近年来,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非常严重。无论是前几年发生的三鹿毒奶粉,还是始终在我们身边,像幽灵一样难以驱散的有毒食品,如毒豆芽、粪水臭豆腐、地沟油、瘦肉精等等,都严重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直接维系着人们的健康与生命。由这些毒食品引发的事故更是数不胜数,防不胜防。各位,你们能否想象,如果此类事件在我们身边发生,将会有怎样的后果?

  最近,我特别留意到,在放学时段,有很多走读生聚集在学校附近的路边摊周围,购买各式炒粉、炒面,或油炸食品,打包边走边吃,吃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殊不知,罂粟用其无与伦比的美丽,诱惑着善良的人们深陷毒瘾。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是否想到了地沟油?是否想到了各种有毒的护色剂、嫩肉粉、稣骨粉、亚硝酸盐等化工添加剂?是否想到了摊主可能是传染病患者,他们的口水、病毒都随着食物和漫天的灰尘吃到了你的嘴里,吸到了你肺里?

  食品安全无小事,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学生尤其应重视食品安全与科学膳食。学校一直致力于让老师和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本学期,学校在原有的管理模式上,做出了多种创新,比如,在餐厅一楼设食堂意见箱;不定期发放食堂问卷;公布食品进货渠道;禁止超市销售“三无”产品;在食堂公布投诉电话等等,以通过多种信息渠道收集老师、学生及家长的意见与建议,并迅速做出整改。日前,学校遵照省教育厅及长沙市教育局的文件要求,制定了缴费陪餐制度,每天由校长或当日值班行政领导及教师代表陪同学生就餐,实行“三同”即同样缴费、同时就餐、同标准就餐,并做好了陪餐记录。还将成立由学生、家长和老师组成的膳食委员会,加强对食堂的监管力度。竭尽全力办好师生满意的食堂,确保绿色食品供应。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在此,向同学们提四点要求:

  1、要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

  2、养成健康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每日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多喝水,少喝饮料,均衡营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3、自觉抵制“舌尖上的诱惑”,不去路边摊购买食物,让路边摊远离校园。

  4、增强社会责任感,敢于制止违反食品安全与卫生的一切行为,不乱丢乱扔,做文明的长郡梅溪湖人。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时刻关注食品安全,拒绝有毒食品色、香、味和廉价的诱惑,坚持在校内就餐,共享绿色饮食,共建绿色校园!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在人生最美的时光,努力做更好地自己    下一篇:花样年华,诗书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