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做名诚实,文明,守信,品德高尚的高中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做名诚实,守信,品德高尚的高中生》

  什么是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哲人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民间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无不说明了诚实的重要性,诚实守信是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的生活准则。

  古老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享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我们不难忘记:战国时期,楚国大夫屈原因忧患国难而投江:童稚时的孔融将最大最好的梨让给长辈的动人故事,三国时的诸葛亮,心胸开阔,七擒七纵孟获,老子在《道德经》中嘱咐我们“做一天好人就要讲一天道德”这一切的一切,淋漓尽致的体现了中国人的道德所在。

  众所周知,宽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宽容就是从大局出发,不计较个人恩怨得失,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的好:“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但要真正做到宽容,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位伟人说:“每个人都是一个蜡烛,既然你被点燃了,就应该去点燃更多的人,自己并不会燃烧的更快,世界因此变得更加光明。”能有这样认识的人,就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就是一个能够承担责任的人,希望我和同学们都能点燃别人的一根蜡烛!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带上文明之花,活跃在校园里,开放在祖国肥沃的土地上!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民族团结手拉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