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认真复习 诚信考试 再创佳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认真复习诚信考试 再创佳绩。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新的一年悄然临近。在刚刚结束的乐山市高2008届一调考试中,我校周大川同学以总分678.5勇夺全市理科第一名,曹琳尉同学以总分634勇夺全市文科第一名,一本理科入围343人,文科入围104人,合计入围447人,占全市一本入围人数的40.56%,三本理科入围855人,文科入围357人,合计入围1212人,占全市一本入围人数的23.28%。在此,向高2008级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元月15日到19日将举行全市高一、高二的期末考试,老师们殷切地期望全体同学认真复习,做好期末迎考准备,老师们也会替同学们把好复习关,在复习中一定把复习的起点降低一点,让绝大多数的同学都能在复习中学有所得。把“教”落实到“双基”上,把“学”引导到学生的掌握运用上。对同学们的期末复习提出下面几点建议:

  1、重视对课本的复习:要注意回归教材,精读课本,扎实掌握基础知识;要熟练掌握各章节重点练习题的题型及解法,复习阶段应时时提问自己,加强学习反思,弄清“会什么”、“还有什么不懂?”,从而发现疑难薄弱。

  2、上课保持旺盛的精力,重视课堂、自习课的学习效率。要学会听课,善于归纳、善于把握规律,重视解题技巧和方法;要重落实,强化记忆与动手训练,当天问题当天解决,多读、多思、多问、多练;应重视自习课的利用,通过多花时间来弥补自己弱科。

  3、 在平时的复习中,应注意培养良好的“审题”习惯和规范地答题习惯,良好习惯的养成将最大限度地避免考试中的失分。同时训练中要重视技巧、方法的渗透,从而形成良好的思维习惯、应试技巧和应变能力,加强与任科老师的交流,尤其是主动请教老师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4、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

  同学们,考试不仅是知识技能的测试,更是人格品行的测试。我们重视同学们文化知识的培养,但我们更重视同学们思想道德和人格品行的养成。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教导我们:“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老师们希望你们交出一份真实的答卷,获得一次精神的满分。

  同学们,以充分的自信,良好的状态,去迎接期末考试。

  祝全体同学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关注社会,把握时代脉搏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带着感恩的心去生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