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展翅高飞,从今天开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二五班的黄培轩,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展翅高飞,从今天开始”。

  首先,我要向大家分享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上月26日,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培育出了一种新型抗癌西红柿。一个这样的“超级西红柿”含有的有效抑癌物质相当于食用50瓶红酒与2.5公斤豆腐。这种西红柿堪称西红柿家族中的战斗机,它是由中国的张阳博士与众多英国专家共同研究培育出的。而这位大放异彩的张阳博士,正是乐山一中2005级的学长。

  张阳学长毕业于四川大学,09年赴英国约翰英纳斯中心留学,攻读博士学位,后被选入课题小组,与众多学者专家历时5年,培育出这项举世瞩目的转基因西红柿。5年,1800多个日日夜夜。这颗小小的西红柿,倾注了张阳学长无数的心血。这枚成功果实是由汗水与知识凝成的!

  张阳,我希望诸位记住这个名字,因为他是乐山一中的骄傲,值得每一个人自豪。他在一中的沃土上,拼搏过,奋斗过,从这里展翅高飞!

  而我想问,现在的我们,又何尝不是一中下一个骄傲呢?风华正茂的我们,正是生长的黄金时期,我们的热情有5吨重!此时不敢去努力,不敢去奋斗,枉谈青年!学习是件要策马扬鞭的事。永远不向上爬的人,永远不知道自己在多深的坑里,永远不向前冲的人,永远不知道自己能闯多远。是甘于平庸,像蝼蚁一般碌碌无为,还是勇于奋斗,像鸿鹄一样展翅高飞?决定权握在你自己手中。

  同学们,我们是奋发生长的幼苗,要趁现在深深扎根书本中,汲取知识,才有资本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我们是拔地而起的高楼,要趁现在狠狠夯实地基,丰富学识,才有本钱高耸入云,直冲九霄!

  同学们,你们想飞吗?你们想过在云端傲视群雄吗?你们想像张阳学长一样享受云端最灿烂的阳光吗?那就让我们从今天起发奋求知!展翅高飞,从今天开始。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在成长中与法同行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从“要我锻炼”到“我要锻炼”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