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昨天是教师节,放假在家,我于是在心里默默地为老师祝福。今天,我又有幸站在这里,代表同学们向我们敬爱的老师表达崇高的敬意。激动之情,确实难以言表,下面我讲一位教师所写的几个真实的小故事。

  第一个故事叫《模仿》。一天放学后,我不经意地瞥了教室一眼,发现有一个女生正站在讲台上认真模仿着我残留的板书粉笔字。那是一篇文章的题目,那个女生已仿照我的笔迹写了五遍了,有的字已写到了真伪难辨的程度。我十分汗颜,想着早知如此,该把那几个字写得更好啊!

  第二个故事叫《帮助》。一个异常顽劣的男生因为上课说话被我留下,我说:“我要帮助你改掉这个老毛病。”他便梗着脖子说:“我不需要别人的帮助。”我决定把他带回办公室慢慢引导,却意外地发现同室的老师锁了办公室的门,下班回家去了。我对男生笑笑说:“完了,我的车钥匙、门钥匙全拿不出来了。”他定定地看着我,突然说了句“老师你等等”就跑开了。大约过了五六分钟,他竟奇迹般地从我的办公室打开门走了出来!“我从三楼教室的窗户里爬下来,跳到二楼的阳台上,又爬起了这扇窗户……”他兴奋地说着,我激动地听着,末了,我真诚地拉着他的手说:“谢谢你的帮助。每个人都需要帮助,你说是吗?”他终于点点头,继而低下了头。

  第三个故事叫《惊诧》。电话铃响,拿起话筒,听到对方说:“张老师……”我问:“你是我的哪位弟子?”对方笑了说:“我都毕业五年了,没考上大学……,今天我凭自己的实力竞争到了厂长职务,我正在填一张履历表时,想到了您,不知咋的,特激动,好想您!赶紧找到电话号码拨了这电话……”我不激动不已。

  大家听了故事后是否有所感触呢?这位老师在故事末尾写道:“我是多么幸福的人啊!”老师们勤苦的教导我们,我们不仅应该好好学习,更应该尊敬老师,让老师们都觉得幸福。

  同学们,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全校老师传达这迟到的问候:“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永远幸福快乐!”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下一篇:在关爱中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