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爱校如家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校如家》。

  伟大的文学家奥夫斯坦曾经说过:“个人的品德远远比个人的成就来得重要。”是啊!像我们这些学生,“爱校如家”这四个字,甚至可以和成绩相提并论了。我们的学校环境优雅,设备齐全,老师就像一位位慈爱的母亲,我们在他们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因此,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学校就是我们的家!”

  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家,那么我们该如何爱这个温馨而美丽的家呢?

  首先,我们得先学会爱护学校的公共设备。如:班级里的桌椅不要乱刻划;粉笔不要当玩具来玩;黑板不要随意乱涂、乱画;水龙头、电灯要随手关好;除了班级这些设备要爱护之外,其他的公共设施也要爱惜。如:学校的塑胶跑道、操场;还有学校综合楼后面的体育设备等……

  其次,我们要注意保护学校的卫生环境。自己班级里的卫生区,要打扫得干干净净;桌椅要排得整整齐齐;班级之外的卫生,我们应当注意,除了不乱扔垃圾之外,看到要垃圾主动捡起来。

  对待老师要像对待家里的长辈一样,尊重他们、听他们的话,做一个好学生。对待同学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和谐相处,不能因为一点儿小矛盾而大吵大闹,而是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沟通、谈心,互诉自己的想法。然后再一起商量解决的方法。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爱自己的母亲,我们会为了母亲一个满意的微笑而竭尽全力,那么就让我们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热爱我们的母校吧!让我们爱校如家!谢谢大家!

  爱校,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举动,只要点点滴滴美好的行为,用巧手量化心灵,用作品量化智慧,让自己身上的闪光之点得以明亮,成为点缀校园的星光。用文明行为友善待人,用积极的心态配合学校的安排,戴红领巾,佩校牌,这点点滴滴已足以体现我们的爱校之情。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牢记心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爱劳动,讲卫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