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讲话——文明守纪伴我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23班的张学霖。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守纪伴我行》。

  青春期的我们正处于花样年华,也许有人认为韶华易逝,便应该在这流水一般逝去的年华里,好好地肆意,放荡不羁一番。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如果不在年少时养成文明守纪的好习惯,如果一个人不知道文明、纪律为何物,那么他就像一只鸟儿,即使飞得再高,也终究眼前一片昏暗,没有方向。更何况,我们作为以综合素质闻名的一中学子,又如何能不文明,不守纪律呢?

  可是,在校园中,仍然有一些不守纪律、不文明的现象。比如说教室里垃圾桶的垃圾堆积如山,甚至溢出外来,却无人打理,或者一群同学打打闹闹干扰他人学习,再如有同学作业拖欠不交,任凭老师百催不厌。口口声声说的尊重师长,你是否又一而再、再而三地拖欠作业 ,你是否每天早上从从后门进来时对门口值班的老师道一声早安,或是对教学楼下面的张校长热情洋溢地说一句“您好!”你是否又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吸收每堂课的知识……这种种的不文明行为都是由于对文明或是纪律的认识不够造成的,亦或是自制力不够。我们的语文老师李老师说过“如果我觉得大家没有认真听我的课,没有收获知识,我在下班后骑单车回家的时候都会暗自伤心。”只要我换一个角度,多替老师想,或许比一句尊敬师长来得更实在。

  而我们又是否真正做到了团结友爱、团结同学?我们有没有默默地开门 时为后面的同学扶一下门。我们又何曾在闲暇之余认真解答同学们的疑难问题;我又是否积极参加班级事务,搞好班级建设,为同学提供一个惬意的学习环境,如果你都做到以上这些,那么,你离成为一名优秀的文明守纪的一中人已经近若咫尺了。

  我们高中生最终是要走向社会的。在学校里遵守校纪校规就是为了遵守法律法规打下基础。在学校里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自己未来的路也会更加宽阔。犹记得唐校长说过的“做一等学问,修一等美德”。腹有读书气自华,我想,这就是一中学子与众不同之处吧!

  曾经看到过一件令我特别感动的事,在一中大门口一位我的身着经典一中校服的学姐给路边乞丐的老人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尽管老人再三推辞,他只是微微一笑,那紫红色的身影便隐在了洁白的大门后面,于是,从那时起,我便对一中学子有了一种油然而生的敬意。如今,我自己民也成了一片令人骄傲的紫红色。文明守纪是一中人的标签,这个社会正期待着我们呢!加油,一中学子们!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讲话——文明守纪,方能行稳致远    下一篇:高中升旗讲话——安全成就绚丽青春,安全助力幸福人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