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读书和旅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杜: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读书和旅行。

  赵:此时此刻,令人期待的寒假正向我们款款走来。同学们 ,你们设计好自己的寒假生活了吗?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到未来的一个月中,度过一段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时光吧。
  杜:古人语:“鸟语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由此可见,阅读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仿佛铺设成长之路的石子,好比照亮成才之路的灯塔。同学们,让我们利用充足的寒假时间,徜徉在浩瀚的书海里,阅读几本好书,用书籍丰富知识,启迪智慧,升华心灵。
  赵: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寒假里,当个小小旅行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行吧。既可以选择游览革命圣地的红色之旅,也可以选择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绿色之旅,还可以是实施慈行善举的爱心之旅……无论选择哪里当做目的地,都要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做好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准备,制定一个合理而高效的攻略,文明出行,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整个旅途。
  杜:无论是阅读还是旅行,都是丰富人生阅历的好渠道。希望在假期结束时,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擂响新学期的战鼓》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洁净装点环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