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传承五四薪火 牢记神圣使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五四薪火,牢记神圣使命》。

  今天是五四运动90周年,90年前的5月4日,以青年学生为主导的五四爱国运动,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高潮,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为我们诠释什么是青年的勇气与责任,使得五四变成了一个承载青年荣耀的日子。

  5月2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中国农业大学,同广大师生共迎五四青年节,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是啊!时代在变,“五四精神”没有变,它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强盛不懈奋斗,为了弘扬民族精神终身拼搏;时代在变,中国青年的使命没有变,青年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伟大的民族精神,同时为其增添新的时代内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是社会进步的有生力量。自“五四”运动以来,多少热血青年为拯救民族危难、振兴中华而前赴后继,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中国青年威武不屈,坚韧刚毅的豪迈气概,用青春和智慧创造了今天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阶段。生逢在这样一个时代,用忠诚谱写美丽人生,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是我们青年人的光荣和责任,也是成就事业的必然选择。未来要靠青年去创造,历史要靠青年去书写。为此,总书记指出,在开创祖国美好未来的征程上,青年学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不仅是总书记对青年人的真诚期待,也是党和人民对所有青年人的殷切希望。

  因此,我们要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关注国家前途命运,积极响应服从国家号召,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联系起来,用科学、理性的眼光把握机遇,把握人生,从而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正确选择自己的位置和发展道路,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抱负。只有这样,才是对“五四精神”的最好传承,才能无愧于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感恩五月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莫让青春付水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