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四年级第13周国旗下讲话:课间安全要牢记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四(5)班优秀队员。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课间安全要牢记》。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喜欢听到悦耳的下课铃声,因为它的响起意味着学习告一段落,可以休息玩耍一会儿了。同学们喜欢课间活动,学校也提倡课间活动。但是,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危险隐患——有的同学休息时你追我赶,结果摔破了头;有的同学手舞铅笔你比我画,结果划破了脸皮;有的同学走路横冲直撞,结果两两相撞受了伤等等。因此在我们课间放松、调整时,还是要把安全记心中。常言道:安全值千金,健康便是福。我们可要做到:人人不忘安全,处处保证安全,时时注意安全,事事落实安全。所以,我今天再次提醒同学们做到以下几方面:

1.在楼梯、走廊上行走时,应礼貌让路,不得抢先、拥挤,靠右慢走讲秩序。

2.行至拐弯处要小心,避免碰撞慢慢行。

3.不带有危险性的玩具到学校里玩。

4.扔果皮纸屑,注意安全讲卫生。

5.在教室里休息不要追逐、推拉、打闹,防止课桌椅的碰撞,造成意外伤害事故。

6.在没有教师指导的情况下,不得私自玩单杠、爬杠等危险性的体育活动项目。

7.严禁趴在走廊的围栏上,不准放东西在围栏上,不准从楼上往下扔东西。

8.严禁在走廊上奔跑、追逐、打闹和游戏。

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里就不仅充满了我们活泼可爱的笑声,还洋溢着文明之花的芳香。

构建活泼、平安校园,需要老师的辛勤付出,更需要同学们的努力。来,同学们,让我们闻着校园里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让我们沐浴着校园里那阵阵的桂花雨,也让我们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实践我们的文明言行,绽放文明之花,打造平安校园吧!

请记住: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课间安全要牢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四年级第12周国旗下讲话:为了美好明天,关注食品安全    下一篇:小学第14周国旗下讲话:感恩父母,爱在细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