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九周升旗仪式讲话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大自然充满着 勃勃生机,春天是 一年之中最美好的季节。在我们享受 美好春光的同时,各种病毒、细菌也开始活跃起来,所以人们又把春天称为“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在春天里如果我们不注意卫生,就会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的。

  同学们,我们该如何在春季里有效地预防疾病呢?

  学校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要让我们的校园和教室保持干净整洁,就必须从我们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每天打扫卫生时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及时处理堆积的垃圾,并把垃圾倒入学校指定的地点。不乱丢纸屑、不随地吐痰、更不去买那些不卫生的三无食品。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管好自己的手和口,我们的校园才会变得清洁干净,我们的身体才会变得更加健康。

  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体育课结束后都要及时认真地洗手。天气变暖时我们要勤换衣服、勤洗澡、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不小心感冒了,要及时告诉父母,多喝白开水,按时休息。

  同学们,我们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讲究卫生是最基本的,也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只要大家时刻谨记,并身体力行,那么无论什么样的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疾病远离我们每一个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九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春天,你让我懂得了珍惜    下一篇:第六周升旗仪式讲话稿:保护母亲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