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第11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八年级2班的 周绎豪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四月的脚步俶尔远逝,灿烂的五月向我们奔来。我们也即将迎来一个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五一劳动节。

  马克思说过:劳动创造世界。诚然,如果没有劳动,世界将混沌一片。既不会有林立的高楼,也不会有可口的食物,更别说带给我们便捷生活的各种发明了。同样,历史也是劳动者创造的。无论是绵延万里的长城,还是巧夺天工的石窟,都不单单只是一个人的成就,而是无数劳动者日日夜夜的汗水凝结而成的。

  劳动是必不可少的,劳动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善于运用聪慧的大脑和灵巧的双手,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热爱自己的家园,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志向、有抱负、有高尚品质的人。

  劳动更是一个人良好品行的重要体现。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养成劳动习惯,积极参加劳动活动。对于每一次值日、大扫除,都要踊跃参与,一丝不苟地完成。同时,我们也可以从做简单家务开始,如刷碗、洗衣服、拖地等,多参加劳动,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发散自己的思维,做到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从而完善和发展自己,使我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中学生,为将来更好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未来属于劳动者。我们要树立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奋斗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第13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保护地球 人人有责——第10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