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你还要迷恋多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你还要迷恋多久?》。

    也许讲这样一个题目大家觉得很诧异,实际上我的心情也很沉重,就在周六晚上,我们值周班的同学和学校的管理老师深入校园周围的网吧进行了一次摸查,当我们看到那些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同学在网吧内那么投入地在打游戏、聊天、看不健康的内容时,我们惊呆了!怎么这么多的学生呀,网吧内那污浊的空气,杂乱的人群,还有那些隐蔽在角落里的包间不时地在提醒我们,这决不是我们应该进入的场所呀!我们几个还暗暗地说,咱们学校管的那么严,肯定没有忻中的学生。

    可事实恰恰相反,仅仅是三个网吧,学校的年级干事就认出了我们高一、高二的五名同学,多么地令人痛心啊!从一入学,学校、老师就在大会、小会中反复强调,苦口婆心地劝导,而且学校的规章制度上也赫然明确学生不准进入营业性网吧和娱乐场所,违者扣除个人考核分20分,可就是这样,我们还有同学出现在了这些场所内,而且我们也相信,那天晚上进网吧的也肯定不只是这几位同学,如果学校继续检查的话,或许还会有其它同学会“落网”的。

    同学们,网吧的危害性我们就不用多讲了,我们曾耳闻目睹的惨痛的教训难道还不足以让我们警醒吗!可就是这样,这些同学还是不能迷途知返,这几名同学有跑校生,也有住校生,他们找各种借口和老师请假,学校的严格管理和师长的良苦用心这时根本比不上网吧对他们的诱惑,可想而知,网吧之毒,何其深也!也许这些同学没有想过,当你进入网吧的那一刻,你就在背弃父母对你的期望,背弃老师对你的教导,背弃你对学校曾作过的起码的承诺,背弃你曾立下的豪言壮志,背弃你作为人的最起码的品质—诚信,这些同学,当然也包括那些侥幸逃脱的同学,还有那些有上网劣迹的同学,我们不知你还要迷恋多久,我们只是要告诉你,只有迷途知返,你才会昂首做人,你才会踏入光明之路!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把运动的激情化作学习的动力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树立集体意识,担负肩上责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