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救救地球母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救救地球母亲》。

  地球——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她给了我们生命,又慷慨地为我们提供生存所必需的自然资源,她像母亲一样无私奉献着自己。而我们——地球的孩子,本应该像侍奉自己的母亲那样善待地球。可事实却是那样的令人失望——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残忍地糟蹋着地球母亲:小则浪费水电、乱扔垃圾;大则排污放毒、乱砍滥伐。利益的诱惑、不良的习惯迷住了人们的双眼。

  这些行为已经严重伤害了我们美丽的地球母亲:抬头仰望天空,我们却再也找不到湛蓝的色彩;低头俯视小河,却只能看见向上翻着白肚皮的死鱼、漂浮在臭水上的垃圾……真是惨不忍睹!而要想让这种种情况从我们的世界里消失,那我们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不要乱扔垃圾、吐痰;不要把没有吃完的饭菜直接倒掉;不要浪费水电……虽然只是生活中一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但只要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就一定可以换来天空的湛蓝、小河的清澈、鸟儿婉转的歌声和那花蕊的芬芳!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让我们珍惜头顶上的每一片绿荫、善待身边的每一条河流,让地球母亲更好的造福于子孙后代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下一篇:第九周升旗仪式讲话稿:春天,你让我懂得了珍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