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梦想也许只是一墙之隔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28班的丁一伟,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梦想也许只是一墙之隔》。

  很多人都有梦想,大多数人的梦想是出乎意料地一致。特别是提到大学,那么大多数人的梦想,可能就是这两所:清华,与北大。

  从常德到北京有遥远的一千四百公里,两所大学梦可能比这还要遥远,在我去之前,我是这么想的。然而幸运女神眷顾了,六月六日,两名老师带领我们十四名同学,一同踏上这次令人难以忘却的北上之行。

  首先去的,也是去最多的,是清华。

  在清华,我们参观了许多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比如物理加速器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我见到了亲自搭建设备的研究生,博士生,你会诧异他们为什么这也要亲自来,但我却感受到了一种真实的亲切,清华人并不高冷,如果不是书包或者T恤上小小的清华二字,或者是清华男生最为著名的公路自行车,你不会发现他与你的朋友有什么差别,学生如此,老师更是如此,在清华给我们讲解的,都是手底下有着众多研究生硕士博士的著名导师,是真真正正做学问的大家,也是没有一点架子,讲起话来也没有隔阂,都是非常地谦逊大方,他们对于我们的问题都是非常认真地解答,并不怕问。其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那位汽车碰撞实验室的夏教授。夏教授和我们一同吃中饭,在饭桌上时,他展现的是与满头白发不同的幽默风格,不断的在活跃气氛,和同学们交流沟通,还时不时开个玩笑,半认真地与同学定下约定,难以想象的是,他曾是清华湖南招生组的组长,也是没有半点架子,难怪那么多湖南的优秀学子愿意选择清华。

  清华人以严谨著称,北大人则是思想上更鲜明一些,素来就有北大闹事,清华送饭的传统。北大的校园似乎没怎么规划,杂乱摆着,这里一个高楼,那里一个小巷,小巷后面又是一片不怎么起眼的林子,直到北大的一中学长说,这里季羡林先生住过,不由得吃了一惊。往里走去,一些古色古香的小房子显露了出来,这样的含蓄不由得让人想起中华文化骨子里的那种特色。在这里最出名的经济学院,院长却没有多说太多的有关北大,而是更多的谈及我们,他说了许多来北大或者其他名校的途径,告诉了我们许多不应该的误区,让我们更加清醒。

  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在北京的一中的学长学姐们,他们之前与我们素不相识,却是饱含热情,其中一位北大的学长最是让人感到激励,他曾与我一样在年纪一百多名徘徊,最终竟夺得全省第六,他告诉我,还有两年,什么都有可能,梦想并不遥远。

  是啊,梦想并不遥远,如果只是看着它,那它有一千四百多公里,但踏实脚步,它可能只是一墙之隔,因此,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是依靠人的,祝愿所有的人都能只是一墙之隔。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为这梦想从此拼搏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时间,科学自主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