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心存感恩,励志奋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2020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但是,在危难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逆行者,是他们,在国有危难时力挽狂澜;是他们,在事态扑朔迷离时一锤定音;是他们,在病人生死攸关时妙手回春;是他们,让狡猾的病毒现出原形。他们是钟南山、他们是李兰娟、他们是张文宏,他们是伟大的逆行者!

  在疫情中,我们同样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院士、他们不是专家。他们是普通人,平凡却同样伟大!

  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新年伊始,本该万家团圆,他们却义无反顾,奔赴武汉。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就是他们的战甲!面对危险的病毒,他们夜以继日与死神赛跑,将病人拉回人间;他们勇敢无畏与病魔抗争,让病人转危为安;他们加班加点细致认真,让每一秒都充满希望。他们,值得我们去尊敬,值得我们去感恩!

  他们是坚守在执勤岗位上的人民警察。为了控制住疫情,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的父亲就是其中一员。五更起,半夜归,几个月来,他没有休过一个周末。他们,虽然没有像医生那样救死扶伤,但却为我们筑起了平安的防线。他们,值得我们感恩。

  他们是耕耘在网络课堂上的辛勤园丁。新冠疫情阻碍了我们回归校园、回归课堂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课堂搬进互联网,多年师生变网友”。可是,同学们,你们可知,看似风轻云淡的的四十分钟,却要我们老师用去整个下午去备课。上网课、报信息、批作业,日复一日,无悔坚持。他们身处平凡的岗位,却绽放出夺目的光彩;他们投身普通的事业,却耕耘出桃李满天下。他们的教导与呵护,让我感到了每一只雏鹰都有了展翅高飞的勇气与实力。他们,值得我们感恩。

  我们,都是平凡的中国人,但是,紧紧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创造奇迹、铸就丰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珍爱生命,方能问心无愧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传承五四精神,奋斗成就梦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