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国旗下发言《关爱自然,共享绿色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18)班的刘朱梦菲,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关爱自然,乐享绿色生活。

  绿,充满着蓬勃的生机;绿,显示着生命的活力;绿,意味着顽强与拼搏;绿,象征着希望与追求。春天的绿色,生机盎然。几番春风,绿便在人们不经意中悄悄地降临大地,在树梢上,在花丛中,一点点绿迎着春风向人们显示着它新的生命。它使人憧憬未来,奏响人们生命的乐章!

  真正的“绿色”不仅仅指外观的颜色,它的内涵更在于一种境界,而这境界便是体现在“自然”二字。如果说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节约能源这些环保理念已成行为准则,低碳生活则更是我们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低碳”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只要你愿意主动去约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就可以加入进来.低碳生活其实做起来很简单,比如:一旦不用电灯、空调,随手关掉;用在公园中的慢跑取代在跑步机上的锻炼;用节能灯替换灯泡;不开汽车改骑自行车等。人们真正喜欢的就是绿色天地,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打造成一片绿色天地,是再好不过了。

  同学们,绿色是一种清新、自然的生活,每一个人都向往它,那何不行动起来?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校园花草树木,对破坏绿化行为要敢于制止;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和少使用塑料袋;节约校园内的各种资源,随手关好水龙头和电灯电扇,节约每度电,节约每滴水。

  同学们,在今年植树节到来之际,我呼吁大家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共建绿色校园,同护地球母亲,我们要将绿色作为我们校园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传播低碳生活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绿色地球的重任。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谨慎交友,要交益友    下一篇:第二周国旗下发言《践行日常规范,争做文明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