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带你走进美丽心灵工作室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同学,上午好。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我们学校的一个好地方。那里常有鹅黄色的灯光,即使到了晚自习结束,宿舍熄灯以后,灯光依旧温暖;那里有美丽的老师,专业的沙盘,形形色色的模型与玩具,隔着窗户,也总透着一种温馨和神秘感。那里就是我们学校的美丽心灵工作室。

  同学们,每个人都有烦恼。对我们成年人来说,有来自家庭的生活压力,有来自社会的生存困扰。你们也是一样。有的同学因为作业和考试不理想,怕父母唠叨,怕老师批评;有的同学觉得才能不被认可,得不到施展,郁闷无比;有的同学因为朋友不信任、不理解,情绪低落;有的同学不想住宿,有的同学不想周日返校。总之,烦恼形形色色,如影随形。

  既然烦恼普遍存在,那我们就要勇敢面对!同学们,不妨让我们走进美丽心灵工作室吧。这是湖塘实验中学2008年耗资数万元创建的专业规范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地点位于实验楼二楼东侧。工作室占地160平方米,设有个体咨询室、团体咨询室、团体活动室和会议室,配备了专业的沙盘等心理健康设备和工具。工作室设有专业心理老师两位,均为心理专业毕业并取得心理咨询师资质的专业老师,另外还有十余位心理咨询志愿教师,均为我校老师担任。完善的设施,专业的团队,这些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先进而全面的基础保障。

  同学们,如果你感到困惑或者需要帮助的话,欢迎你走进美丽心灵工作室,我们的老师将以“尊重、真诚、平等、保密”的原则,热忱欢迎每一位同学的来访。也许你还有顾虑,甚至有的同学还这样想:是不是走进工作室的人都是心理有问题的人呢?其实同学们大可以放心。首先,心理工作室无论你的烦恼大小,都欢迎你的咨询。其次,我们的老师坚持保密的原则。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困扰,而绝大多数同学都只是有一些小烦恼,小烦恼要去美丽心灵工作室,也许很快就能不烦恼了。小烦恼如果持续时间长了或者又有更多的小烦恼累积,那小烦恼可能真的演变成大问题,大问题更要勇敢走进心理工作室,因为这里会给你提供更为专业的建议。

  同学们,社会的纷繁复杂,学习的诸多压力,让我们每个人都负重前行,但请不要忘记,烦恼背后,有美丽心灵与你们作伴。让我们每个人都勇敢面对困难,勇于走进学校的美丽心灵工作室,让阳光照亮每个人的人生。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规范的力量    下一篇:第十七周国旗下讲话稿:我自主,我精彩,我努力,我成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