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献词:用良好秩序保障生命安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良好秩序保障生命安全”。

  首先,让我们了解上周各大新闻媒体纷纷报道的一起校园安全事件:

  12月7日晚,湖南省湘潭市辖内的湘乡市私立育才中学发生一起伤亡惨重的校园踩踏事件,造成8人罹难、26人受伤。这一惨剧发生在7日21时晚自习下课之际。据称当时因下雨,该校52个班的学生大部分从离宿舍比较近的一号楼梯下楼。学生们在下楼梯的过程中,有几个调皮的男生恶作剧将楼梯口堵住,骤然引发拥挤导致事故发生。

  我想大家听到这样一件惨剧时,一定和我一样触目惊心。几个花一样灿烂的生命就这样倾刻间凋谢。虽然媒体对事故的原因作了各种各样的分析,其中有学生的安全意识,有楼道设施问题,有学校管理问题。但无论怎样,这一切的凶手既不是意外的天灾,也不是可憎的疾患,而是混乱的秩序。是学生下楼梯时的没有管理的秩序,是那几位调皮者的恶作剧,导致一瞬间人群的失控,最终酿成了无法挽回的悲剧。

  由此想到我们学校的管理,忻州一中的管理不可谓不严格,纪律不可谓不严明,对校园秩序的要求也可谓一丝不苟。但即便这样,仍有一些同学我行我素,目无校纪,抵制管理。上下楼梯时横冲直撞;公共场所起哄吵闹;场馆内到处插队;校园内破坏公物;就餐时拼命抢跑;甚至于晚上从窗户跳出上网……这些不正是那些扰乱秩序者的画像吗?有时你认为无所谓的一个举动,一声吵闹,一次恶作剧,给自己、给他人、给集体酿成的却是意想不到的后果!殊不知,你这样做,不但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和集体生命安全的漠视。

  良好的秩序不仅是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也永远是保障生命安全的重要前提。而没有管理就不可能有良好的秩序,这也正是忻州一中实行严格管理的原因。那些对严格管理有所抱怨的同学,虽然你暂时还不适应,虽然你有时牢骚满腹,但仔细想想,你却是这严格管理中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正因为有了良好的秩序,你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更安全地健康成长。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希望全体同学养成良好习惯,在任何时候都要用文明的行为自觉维护校园秩序。即使是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我们也不惊慌,不盲从,那样不但于事无补,反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我们要处惊不变,自觉维护良好秩序,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识时务者成大器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献词:做人要“知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