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安全指引强意识 国家安全我维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高兴与同学们一起交流一下交通安全方面的内容。

  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道路交通事故依然是各种安全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车祸猛于虎”,交通事故十分可怕,近期,常州发生了多起导致中小学生死亡的交通事故,给个人带来了无可挽回的损失,给家庭和亲人带来了无法弥补的创伤。当然,这也不是不可预防的,同学们也不要由此而产生紧张情绪,其实,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我们每个人都是交通参与者,只要我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做到“知危险,懂避险”,许多交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我们“懂避险”最重要的就是要遵守交通规则,预防发生事故,平时要注重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学会分析和预判危险,不盲目自信。在参与交通活动中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如果你是步行,请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道路右侧行走。穿越马路时要走斑马线,过斑马线时要注意观察左右两侧是否有车辆、车辆是否停稳。放学的时候,路上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

  2、如果你是骑车,那你要经常检修车辆,保持车况完好,确保刹车、车铃是否正常。骑车时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边行驶,严禁逆向行驶,转弯时要提前降速,观察四周情况。经过交叉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不闯红灯。骑车时不双手脱把,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闹。还有提醒大家,不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

  3、如果你乘公交,你要排队候车,按先后顺序上车,不要拥挤。乘车时要坐稳扶好,以免车辆紧急刹车时摔倒受伤。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车窗外,以免被对面来车或路边树木等刮伤,也不要向车窗外乱扔杂物,以免伤及他人。下车时要先观察路面情况,不要快速冲下车,被行驶的电动车撞伤,切记不要从公交车车头处穿越马路,等公交车开走后视野开阔了再过马路。

  4、父母接送的同学,乘坐小轿车时,应系好安全带,乘坐电动车的要带好头盔。上下汽车时应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后再开启车门,以防影响其他正常行驶的交通参与者。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一模动员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我眼中的考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