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从小事做起,做模范少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3-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献词的主题是《从小事做起,做模范少年》。

  今天是11月15日,也是“城市公共安全日”,希望大家能注意交通安全,平安出行。同时,也跟大家谈谈“小”这个话题。要想比别人更优秀,就要在每一件小事上下功夫。

  在校园里,我们从基本的文明礼貌做起,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完成安排的各项任务: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记好每一个笔记,掌握好每一个知识点,做好每一道题,思考好每一个问题,用好每一节自习,相信大家日积月累,会成为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

  下课后,多捡一张废纸,多节约一滴水,多关掉一盏不用的灯管,多珍惜每一粒粮食,地球上就会节省很多宝贵的资源,我们的校园也会更美好。回家后,多刷一次碗,多拖一次地,多早起几次床,少玩几次手机多体贴一些父母,我们的家庭会更和谐,家庭也会成为我们最温暖的港湾!

  大家都认为这些事情很容易做到,有一年半载,三年五载坚持下来,形成一种习惯,就造就一种品德,形成一种品德,就造就一种人生。古人刘备也有告诫儿子刘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小善小而不为”的格言,让我做好小事,关注细节,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学生代表的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献词的主题是——《了解升旗仪式礼仪,遵守国旗国歌法。对于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严肃端正,予以足够的重视,共同遵守国旗、国歌礼仪。

  一、升旗时,所有在场人员都要肃立,端正。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人民对国旗的端正、严肃是国家威严的树立基础。当我们听到国歌时,应停下脚步,面对国旗自觉肃立。

  二、面向国旗行礼时,神态要庄严。在如此一个庄严的仪式中,看到国旗要肃然起敬,它象征着我们的祖国,背后有历史的苦痛,有对未来的展望,我们的思绪要有所泛动,尊重我们伟大的祖国。

  三、仪式过程中,要保持安静。若其过程中随意、无礼,是对国旗的一种大不恭敬,全场肃静是基本要求。

  四、升旗时注意仪态。我们的仪态,应该是身体直立,挺胸昂首,双手紧贴身两侧,保持立正,凝视伟大的国旗。

  五、提早集合,不得迟到。仪式过程中要提前准备好,背包等放好,统一服装,无特殊情况,不得迟到,若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应从场地两侧离开。

  以上内容是我们需要做到的礼仪仪式。

  同时我们也要了解国旗法、国歌法,会唱国歌,知道一些基本的国家规定与国旗礼仪。如国旗法第15条:升挂国旗,应将国旗置于显著位置。我国是伟大的祖国,我们爱国,要保护国旗,热爱国歌,吾辈对国旗的敬意,是我们对历史的铭记,对现状之珍惜,对未来之展望,我们自当从现在做起,热爱国家,未来担起祖国复兴之大任!

  我的献词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保护水资源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防灾减灾 居安思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