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小班教研组工作阶段小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不知不觉中一学期过去了。回顾起本学期的工作、生活,可以说:“充实、忙碌、快乐”是我们工作的主旋律,我们小班组在园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以踏实工作、认真学习、互帮互助、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扎实开展好教研组内的各项工作,为了促使在今后能更好的开展教研组工作,现将这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我们小班组的老师比较年轻,虽在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水平方面都不够高,但接受新理念和新技术的能力较强。于是抓住老师们的这优势,促使她们在教学工作中有所提高,组织老师们进行理论学习和教育教学探索、实践。引领她们做个学习型的教师,定期开展年级组业务学习,人人参与,认真做好笔记。

学期初,组织教师学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解读小班孩子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制定出适合小班孩子知识、能力和情感的发展计划,分别为班级计划、学期计划、安全教育计划、环境教育计划、主题计划、周计划等等,在计划实施过程中,要求教师们能及时反思,总结经验与不足的地方。

二、开展四课型活动,提高教学水平。

    发挥我教研组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教研组中形成交流分享,互动反思的良好氛围。本学期我组进行四个教学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本学期对本活动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即:说课—集体备课—上课—评课—再上课—评课。遇到教育教学中的问题大家一起讨论,共同寻找解决的办法。使教学活动更好地适合本园、本年龄段幼儿的发展水平。 

 

三、绘本教学的研究,提高教研水平

时代在不断进步,对于每个人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需要我们老师具有更全面的专业知识和较高层次的专业发展。本学期我们小班组在园教研计划的指引下,开展了、绘本教学的研究。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幼儿活动,加强家园联系。

开学初,我们老师通过各种游戏、自己的爱心、细心很快的让自己班级的孩子适应了集体生活。教师的工作离不开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有了家长们的关注我们才能较好的开展以上活动。家园联系是我们老师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每天对缺席的幼儿及时进行电话访问,了解其原因并做好记录。定期更换家长园地上的内容,每周公布每天的教学内容,了解家长的心声和需求,入园和离园时做好家长的接待工作等等。

五、开展丰富多彩的幼儿活动,提高幼儿素质。

    1、二月份制订好各科计划。编排早操律动并让幼儿学会。准备好区角的活动材料。三月份四课型活动的开展。加强早操律动练习,组织早操观摩活动。 四月份组织了经典诵读观摩活动。五月份组织教师制作幼儿玩具比赛。

    2、组织了庆“六一”游园活动,让全园幼儿过上了一个快乐的节日。六、六月份活动安排

1、准备小巧手幼儿绘画展。

2、准备参加大大班开展的“毕业庆典”活动。

      一学即将期结束了,我们在各项活动中也发现了许多不足之处,善于发现、反思、总结,相信在新学年里,我们会不断完善自我,使自己在工作中更加出色!

                                 小班教研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班教研工作阶段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寒假通知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