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小学幼教办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6-03-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准绳,以提高保教质量为重点,以提升幼教队伍素质为切入点,本着“促均衡、抓规范、提内涵、办优质”的工作思路,打造我乡高品位、本土化的学前教育,2015年幼教办主要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落实常规,规范管理

  1、制定详细的常规及评价标准、形成扎实严谨的工作秩序。

  根据《纲要》精神,结合各园的实际情况,要求每个幼儿园都要从规范教师保教行为和规范幼儿在园行为两个方面,制定一整套比较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和办法。有了制度的保证幼儿常规工作在十二月份检查时,各园完成的比上一学年有很大的进步。

  2、落实制度,强化督查

  健全制度是基础,落实制度是关键。本学期幼教办重点对幼儿园活动开展、安全专项工作执行情况(尤其是幼儿入园、离园时间)两项工作,通过随访督导、明察暗访、座谈了解等形式进行专项检查。如有发现幼儿作息时间混乱,擅自早离园的,安全工作没有按照教育局文件要求去做的,取消该园本年度的幼儿园年度评优资格并予全乡通报。

  二、多措并举,提师素质

  1、各园对教师业务强化训练,提高幼儿教师基本技能。

  2、专项培训,提升两支队伍业务水平。

  按照远程培训要求对各幼儿园园长和教师进行培训,要求他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在业务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3、积极参加园内外组织的各种业务学习和教研活动,珍惜外出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老师专家的组织教学活动和讲座并作记录,写听课评析,吸取经验并运用到自己的日常教学过程中。认真阅读《早期教育》《幼儿教育》等幼教专业书籍、浏览幼教网站,领略其中的精华,借鉴其优秀的教育理念和丰富的教育经验,促进专业成长。

  三、 保教保育

  本学期,部分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认真制定了班务计划,设计好每月的主题活动,精心安排好每周活动,组织好每日的教学活动。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渗透整合理念,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发展幼儿的综合素质。在组织好教学活动的同时,保证的幼儿的游戏活动和户外活动时间,每月根据制定好的游戏计划开展各类游戏活动。在班级中开展了图书角、美工角、书画区、棋苑等区域游戏,丰富幼儿的在园生活。为了配合主题教育活动和节日活动的开展,在已有环境布置的基础上,积极创设环境条件和各种情境,布置装饰室内外的空间和墙面。

  四、 家校联系

  根据幼儿在园表现,及时向家长反映幼儿在园情况,通过家长会、家访、电话、短信平台等多种渠道与家长交流幼儿在家、在园的表现情况,与家长共同讨论教育孩子的方法,认真听取家长提出的各种要求和意见。

  五、开展对全乡民办幼儿园的普查工作

  为全面了解全乡幼儿教育工作总体情况,促进幼教事业的健康发展,按照县教育局的工作安排,我们组成检查组对全乡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全年工作的过程性评估检查。每到一所幼儿园都认真检查,细心指导,对幼教工作成绩突出的,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未达标的提出要求,限期整改、达标,使他们明确了今后工作方向,受到基层的欢迎。同时通过这次评估和普查,使我们及时掌握了全乡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基本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为今后指导全乡幼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六、努力方向

  1、各幼儿园要加强教学业务的管理和指导,增强服务意识,建立健全教育教学管理机制。疏通教师培训渠道,帮助幼儿园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加强对教师的专业培训,在思想和行动上起到监督作用,真正做到服务于幼儿、服务于家长、服务于社会。

  2、狠抓教学常规,提高活动质量。

  ①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要结合本园实际制定相应教学制度。

  ②狠抓教学过程管理。各幼儿园要认真抓好备课、上课、保育、幼儿作品展示等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包括月计划、周计划及一日活动教案的规范写法,规范教学行为;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加强教学常规检查,并及时进行反馈。

  3、努力提高思想及业务素质,大胆地创新教学方法,学习老教师的教学经验。对幼儿加强德育教育,加强幼儿常规教育,注重幼儿自身能力的培养和行为习惯的养成。选择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活动形式和方法,在教学活动中因材施教,因人施教,针对个别幼儿进行个别教育,力求把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教2015-2016学年度春季工作计划    下一篇:小学幼教办工作总结(第二学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