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2014年幼儿园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时间是一只永远飞翔的鸟。转眼间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已圆满结束。回想这一学期,有收获,也有感想。本学期,我适应教委的教学工作要求,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使学前班的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使今后的工作能得到更大的进步,在工作中,我对每一件事情都认真负责,现将这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班级工作

1、积极营造了宽松、和谐的学前教育环境,加强了班级文化建设,把教室布置成充满童趣的乐园,并且通过班刊,充分展示了幼儿的绘画等才华。

2、根据幼儿的年龄特征和心理特征,加强了班级管理工作,重点培养了学生的语言、卫生、学习习惯和集体荣誉感,展开了学生的养成教育,纠正了一部分学生不讲卫生、不爱整洁、不懂礼貌、厌恶劳动的行为和现象,促进了班风和学风的好转,班级精神面貌进一步得到改观。

3、 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安全管理措施。一是向学生传授了简易的安全知识,教会学生识别安全标志,学会拨打求救和报警电话,重点加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使学生掌握交通安全部分必备知识;二是加强了晨检和午检工作,每天早晨和下午,我对每位学生的身体、精神状况都要进行一次普遍检查,对生病的学生及时将情况通知家长,并督促家长及时送医。

4、加强了学生经常性的行为教育。通过每周一次“小红花”评比活动,培养了学生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相互竞争的意识和综合能力,激发学生克服缺点、不断向上的信心和勇气。

二、教学工作

在教学上我根据幼儿不同的个性与兴趣。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仔细观察,发掘小朋友的优点。我们班的徐瑞小朋友,平时比较好动,调皮,爱理不理。但他对画画很有兴趣,涂色涂的特别好。我就从画画这方面对他引导与教育。我力求尊重每个小朋友,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制定教育计划,认真备课。我努力让每一位小朋友都有发言的机会。多数用游戏的方式进行各项教育,让他们在游戏中愉快学习。养成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活泼开朗的性格。我平时多鼓励小朋友多方面的发展。在平时活动的时候,有时候我会放一些古典音乐给小朋友听,让他们学会欣赏。有时候放比较动感的音乐跟小朋友一起笑啊,唱啊,跳啊,让小朋友有真正自由空间!让我也回到了童年时光!我鼓励每一个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现自己。让小朋友在一日生活环节中有所放松!在教育小朋友的过程中,我也不断的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不断的完善自身修养,不断吸取教学经验。

我热爱幼儿教育事业。我深深体会到幼教工作的崇高,责任的伟大!体会到实践工作中的意义与欢乐!总之,这学期来,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但在工作中也难免存在不足,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扬长避短,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好,力争更上一层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春季工作总结二    下一篇:幼儿园2014工作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