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保教管理培训感悟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0-09-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通过学习《关注幼儿健康,提升生活品质》、《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管理实践探索》、《做好保教工作,促进幼儿健康成长》以及《努力促进保教结合,提升幼儿在园生活品质》等科目,我对学前教育的课程管理、保教常规管理和教师专业化发展管理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我认为幼儿园的日常管理工作都应以这里的每一点为镜面,细细去品味,经常去反思,审视自身的教育行为。

  在《关注幼儿健康,提升生活品质》讲座当中讲到幼儿教师应理解健康含义,实施科学的保育教育工作;掌握幼儿的身心特点,树立健康理念提高生活质量;渗透健康教育,培养自我管理意识;树立正确的教育方法,支持文明行为的养成。最终达到幼儿逐步学习以健康的生活方式来生活。胡秀杰部长在《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管理实践探索》讲座中明确指出岗位主要职责,保教人员主要有,保证儿童健康、教育和培养良好的习惯,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职责。而奔驰幼儿园的朱红英园长在《做好保教工作,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报告中提到“强化标准化操作,提升保教服务质量”并从整理床铺、洗手、擦手······等方面解析了标准化。

  总的感觉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所做、所学、所研究的事情,每样事情也都是要落实到位、认真负责地完成,这样才能使我们的自身素质、工作经验有所提高,教学效果更好,保教工作更完善。

  总之,幼教战线上的我们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要坚持保教相结合的原则,提高幼儿的一日生活质量;时时严格要求自己,把幼儿的事做到小、细、实,这样我相信幼儿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相信自己在日后的工作中,会做到快乐孩子,幸福自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安全事故应急处理    下一篇:幼儿园健康教育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