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教科研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时间匆匆,一学期的时间在紧张而又繁忙中悄然度过。本学期的教科研工作以《纲要》精神为指南,结合本园的实际情况,围绕幼儿园教育目标,加强日常生活管理,以引导教师在学习中反思、实践,不断探索和积累教学教育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的教科研工作。

一、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理念。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为了提升教师在理念上的更新,本学期我园组织教师学习了许多关于区域活动方面的文章。如《区域活动的本质特征》、《区域活动中几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区域活动的空间设置与幼儿的有效参与》等等十几篇文章。通过学习,每一位老师根据自己本班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的实践活动,并将自己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自己好的做法或好的建议,撰写成文章,大家一起共同交流学习。

二、继续注重实践尝试,不断加深课程研讨。

经过几年的教科研工作的开展,教师的教学教育水平有了一些进步,但缺乏大的突破。为了让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有一个新的飞跃,激励老师们人人参与课程研讨的热情,本学期我园组织教师进行了教研课的评比活动,要求教师人人参与活动。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她们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及时反思,超越自我。每位听课教师都能认真填写听课意见并打分。在活动过程中,高小敏在教学方面有了飞跃的提高;陈卫老师以游戏为整个过程的教学活动,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钱玲玲老师的《报纸乐》荣获了第一名并且参加了姜堰市的教师基本功大赛,获得了前三名的好成绩……

另外,我园继续加深对“美术活动中幼儿创新能力的发展”课题研讨。虽然这一课题已结题,但老师们认为它仍具有深入研讨的价值。因而每一位老师充分发挥想象,收集各种废旧物品,并根据其特点组织幼儿进行美工活动。正在进行的课题《游戏活动中合作能力的培养》也按部就班的正常进行。

三、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平时我园除了组织教师业务学习,参加课题研讨活动以外,还定期检查教师的周计划制定情况,以及老师们的备课笔记、听课笔记、学习笔记的记载情况。另外对班级的主题环境及所在班级幼儿的日常行为进行抽查。在抽查的过程中,老师们都能围绕主题及本班的实际情况进行丰富的环境布置,让幼儿融入到情景中去生活、学习;平时能经常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行为习惯……通过一系列的管理,从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四、幼儿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园在教科研工作方面既有取得可喜的成果,也存在着许多问题。

1、幼儿园整体科研水平有所提高,但提高的速度不快,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

2、老师们撰写论文的积极性不高,今后将借助幼儿园考核奖励制度,积极鼓励老师们投入到撰写活动。

以上是我园这一学期在教科研方面所做的大致工作。在这个充满挑战,充满朝气的新世纪,我园将不断努力,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完善,更好的为幼教事业做贡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谈幼儿园和谐班级文化的构建    下一篇:幼儿园小、中、大班年级组教研总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