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我长大了”主题亲子制作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活动设想:

    幼儿教育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幼儿园的教育,形成了家庭、幼儿园、社区三位一体的大教育观。家长对于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也越来越关心,家长在我们幼儿园教育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为了让家长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幼儿园的各项工作,并结合主题开展的需要,我们设想了本次的“亲子共制作”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家长们的聪明才智,帮助幼儿园共同创设为幼儿发展服务的良好环境,同时,通过亲子制作,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增进家长与幼儿园的感情。

    希望在这些活动中,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共同制作,共同获得成功和发展,让我们家园走得更近,更好地为了孩子的成长,更好地促进孩子的主动发展!

活动主题:我长大了

活动时间:6月9日

分三段进行:启动阶段——制作阶段——展示阶段

活动对象:

小小班段家长和孩子。

活动形式:各班自行开展

活动准备:

1、集体讨论活动的有关事项,拟订此方案。

2、教师可准备相应范例供需要的家长参考。

3、家长自己准备幼儿出生至今各个阶段的单人照,尺寸不限。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共同制作中,更好地感受亲子制作的快乐。

2、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收集照片的过程中增进与孩子的沟通和交流。

3、通过活动让家园的距离更近,更好地进行家园的沟通和情感交流。

活动操作:

1、启动阶段:

   

6月6日——6月9日

 

向家长进行宣传,发动。

2、制作阶段:(6月9日)

1)以家庭为单位亲子制作。

2)制作要求:美观、大方。(写上班级、幼儿名称,具体内容可以与各班教师商议)

3)作品完成即可交于班主任,班级设置展示台进行展示。

3、展示阶段:(6月10日——6月20日)

1)在幼儿园大厅设置专柜展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小班端午节主题活动设计    下一篇:幼儿园“节日文化课程”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