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如何创建和谐班集体经验交流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06-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幼儿园的班级是幼儿园的核心单位,是幼儿学习、游戏的主要场所,幼儿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一日活动的组织,教师与家长的沟通、交流等,都是依托班级为基地进行的。幼儿园班级管理较中小学班级管理而言有其特殊性,既平凡琐碎、服务性强,又具有十分严密的教育性和科学性。幼儿园班级管理是幼儿生活的前提,它本身就是一种教育,对幼儿的身心发展有重大意义。

  同班教师之间的相处交流

  仔细的计算一下,其实每天同班教师在一起生活工作的时间都要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长,因此在一起工作时更要相互包容和理解,班级的事情要及时沟通,做到大事小事步调统一、相互配合,遇到问题积极主动解决,不攀不比,不过于计较个人得失。例如:在董磊老师请假的时间里,我们班级的教师没有特殊事情都不会离开班级,无论是保育员还是老师的工作,哪里有需要都会主动去处理,从来不推不躲,董磊老师在班级时就更是积极主动抢着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谁有困难不分工作还是家事他都会尽自己所能热心的去帮助大家。

  其次是在班级的各项活动中,幼儿园的班级工作是非常琐碎的,因此,在来到幼儿园工作的10几年来,我都秉承着这样的做法,无论和谁搭班都会积极主动地去和班级教师沟通交流,在带班期间班级发生的的大小事情在交接班的时候第一时间与同班教师说清楚,以便更好地和家长沟通。在园里安排的活动中该自己完成的努力去做好,不给同班添麻烦,需要大家合作的积极去配合。幼儿园里的保育员教师大多数都是年纪大的老教师,有时间的时候主动帮助保育员教师开饭,打水,拖地,长久以来姐妹的情义日益增长,每次在我准备幼儿手工制作的材料时班级的保育员也会帮我分担工作,就这样每天都会和大家相处在欢乐的氛围中,工作起来也不会觉得累。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谈幼儿园数学活动设计的体会    下一篇:幼儿园重阳节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