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师师德个人心得体会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2-09-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是以人育人的事业,直接担负着培养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的历史重任。其中师德是最主要的。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及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通过对幼儿教师师德的学习,本人深刻地体会到:

  一、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优良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搞好教育的灵魂。

  教师是幼儿的一面镜子,言谈举止,为人处世,衣着穿戴……都是幼儿私下议论的话题。为人师表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应严以律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成为幼儿的表率。

  二、师德的魅力主要从人格特征中表现出来。

  我要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以平和的心态、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工作中,带着微笑迎接孩子,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孩子。

  三、教师的文明动作行为也是影响孩子的行为因素。

  教师应当以得体的语言和动作行为来指导幼儿的一日生活。久而久之,孩子也会形成文明的行为规范。让孩子得到周围人的尊重和喜爱,从而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四、尊重每一个孩子。

  每个幼儿都渴望得到教师的爱和尊重,要与幼儿平等相待,不能把幼儿当下级随便呵斥。只有把爱传递给幼儿,把幼儿看重,幼儿得到教师的尊重,他们才会尊重和喜欢教师。

  教师要以宽大的胸怀去爱每一个孩子,以真诚的爱心和关怀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孩子,做到一视同仁,不带任何偏见。应用欣赏的眼光去善待每位孩子,在他们的心田中播种“自信与自尊”、善良与宽厚“的种子,让他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享受美好快乐的童年。

  五、以身作则。

  教师的言行对幼儿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的一言一行,幼儿都喜欢模仿,这将给幼儿成长带来一生的影响。因此,教师一定要时时刻刻为孩子做好榜样,凡要求幼儿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坚持严于律己。

  六、努力进取。

  作为传道授业的教师,只有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地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幼儿。如果自身散漫,怎能要求幼儿认真。教师要正确的面对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提高自身的素质,这要求自己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积极探索,不断开辟新的教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如何做好幼儿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幼儿园安全教育感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