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教师如何做好幼儿疫情防控工作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2-09-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控制传染源

  我会从早发现、早报告和早隔离这三个方面来控制传染源。

  (1)早发现:我会加强晨、午检查和全日观察。并将检查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使之不流于形式,如发现幼儿有疾病,及时将幼儿隔离并进一步观察。

  ①晨间检查:晨间检查要做好:一摸、二问、三看、四查。一摸:摸体温是否发烧;二问:询问儿童园外饮食、睡眠、大小便情况;三看:看咽部、皮肤和精神状况有无异常;四查:有无携带不安全物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②全日观察:随时注意儿童有无异常表现。全日观察的重点是精神、食欲、体温及睡眠情况。

  (2)早报告:发现急性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时,我会及时报告园领导,以便园领导及时报告当地防疫机关,采取紧急控制疾病蔓延的措施。

  (3)早隔离:若发现有幼儿疑似,我会先将其隔离。

  二、切断传播途径

  1.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会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儿童个人卫生、饮食卫生、遵守作息制度、自觉锻炼身体等生活卫生习惯,同时有计划地向幼儿讲解一些必要的卫生知识。

  2.做好经常性的卫生消毒工作

  我会采用多种消毒方法做好消毒工作。主要做好室内通风换气,以及对桌椅、床、玩具、被褥、厕所的消毒工作。

  三、保护易感染者

  我会通过多种方法增强幼儿的抵抗力。一方面严格执行生活制度,使幼儿生活有规律,保证幼儿膳食的质量,让幼儿多在户外活动,并加强三浴锻炼。另一方面,还要做好预防接种工作,对易感幼儿要加强预防工作,与家长多沟通交流,在疾病流行前及时给幼儿预防接种。

  总之,作为一名教师,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防控疫情,保证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安全教育心得    下一篇:幼师师德个人心得体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