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中班“六一”感恩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活动内容:学会感恩,拥抱快乐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充分感受”六一”节的欢乐气氛,体验过节的喜悦心情.

2、结合5.12大地震,使幼儿知道每一个人多要都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活动准备:有关地震的一些画面

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讨论:今天是什么节?我们是怎样庆祝“六一”节的?使幼儿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小朋友的节日。

2、老师:“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我们小朋友的节日,为了庆祝自己的节日,老师和小朋友都把教室打扮的漂漂亮亮,在家里,爸爸和妈妈都喂我们准备了小礼物。我们大家在一起唱歌、跳舞庆祝自己的节日。

3、老师:可是,你们知道在我国的四川发生了什么打灾难吗?幼儿分别讲述自己的所停见的、从电视上看到的。给幼儿足够的时间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从而激发幼儿关心他人的情感。

4、老师讲述自己对这次灾难的看法和自己的感受,进一步激发幼儿的爱心,知道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最终会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5、老师:你们现在想对灾区的小朋友们说什么呢?或者做些什么呢?

6、幼儿讨论:分别请幼儿表达自己的心里感受。

7组织幼儿用自己的方式表现对灾区人民和小朋友的关心和帮助。

活动小结:

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活动中,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关爱他人的情感,培养了孩子们情感升华。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大班端午节活动方案    下一篇:幼儿园工作总结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