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说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说课是指任课教师在规定时间内从教育理论高度,对已备好的课进行概述,以表明对教材的理解情况,以及教学目的的确定、教学总体设计、教学方法选择等的依据。
  1、说课的目的在于对教师进行全面的了解,并进行综合评价。在教师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促进教师素质的提高,进而大面积的提高教学质量。
  2、说课是教学过程中重要的教研活动,要讲究科学性和系统性,要清晰地反映出教学系统的内在联系,反映出反馈与控制的过程。
  3、说课要有讲稿。将说课的材料系统化,形成说课教案,包括教材分析、教材处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程序等。
  4、教师说课的教态要自然,亲切、大方、有感染力。
  5、说课语言要精炼、严谨、准确、有示范性。
  6、说课要说板书设计的基本框架,以及板书设计的依椐理由。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授课制度    下一篇:观摩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