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生要积极主动学习有关安全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责任意识。

  2.要听取教师、家长关于安全方面的教导,不做不安全的事。

  3.应遵守安全制度,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遵守法律法规。在校期间按时作息,按时回家,不迟到、早退或无故旷课,严格遵守请假制度。

  4.不准私自下河、塘洗澡。不准乘坐不规范和不安全的运载交通工具。

  5.必须保持个人清洁卫生,如发现自己或同学有传染性疾病必须立即上报并按《传染性疾病处理办法》处理。

  6.不准在校内、校外打架、追逐。不准在楼道走廊蹦跳,上下楼梯一律靠右行,不准攀肩搭背上下楼梯。

  7.住校学生在校期间只能在学校食堂就餐,通宿生在家就餐,不得在外面就餐和吃零食。

  8.在上学、放学路上不得随意逗留,放学后不得在学校逗留,及时回家并告知家庭监护人。

  9.在同学遇到危险和困难时,有义务和责任救助或拨打“110”报警。

  10.不得将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或其它违禁物品带入学校。

  11.体育课、实验课要听从科任教师的安排,遵守纪律,服从指挥。

  12.集体活动时,要听从班主任的安排调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报。

  13.节假日未经学校同意不得擅自进入校园,更不允许伙同他人进入校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科任教师安全工作职责    下一篇:保安员安全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