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员岗位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学校食堂的管理,充分发挥食堂管理员的作用,特制定食堂管理员岗位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职责如下:
  一、食堂管理员为学校委派的参与食堂工作的管理人员。具体职责是全面负责学校食堂的管理工作,并有权处理伙房的日常事务和做好人员的管理或教育工作。
  二、负责协调食堂与食堂、食堂与锅炉房、食堂与就餐人员之间的关系,做到公平竞争、文明服务,礼貌待客。
  三、指导与监督乙方信守合同,合法经营,不搞超范围的经营活动。
  四、能根据任务、季节和学校的计划及时调整安排食堂进行热食供应(如节假日、补课班的饮食安排)。
  五、指导与监督乙方搞好伙食调剂,抓好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职工宿舍卫生。
  六、坚持检查评比制度,促进伙房工作。
  七、如上级有重大活动,要积极响应大胆组织伙房突击实施圆满完成任务。
  八、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抓好餐厅纪律。
  九、加强食堂操作过程的监管力度,保证饭菜的质量和数量,使师生放心就餐,满意就餐。
  十、如有重大事宜要及时请示汇报,不留死角。
  十一、做好食物采购索证检查登记和入库验收工作。
  十二、对违反《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玩忽职守、疏于管理,造成学生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的责任人,以及造成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后,隐瞒实情不上报的责任人,学校将给予通报批评或行政处分。
  十三、对违反《规定》造成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情节特别严重的,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和食品卫生检查制度和奖励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食品采购索证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