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礼仪规范——课间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内容】室内外  讲秩序   出教室   不拥挤   楼门小  别抢道   拐角处   谨慎好  上下楼    忌推搡   活动量   要适当  前两分   进教室     备学具    做预习

 
  【释义】下课期间,教室内外讲究秩序,进出教室时,不要拥挤。教学楼的楼道较窄,不可以争抢,在楼道的拐角处要特别小心谨慎。上下楼梯时不能推搡按秩序行走。课间要适当控制活动量,过量的运动会影响下节课的学习效率。课前准备好学具,预习下节课所学内容,做好学习准备。
 
  【一规一故事】不一样的课间
 
  “叮铃铃”,文峰中学的下课铃声响了。学生陆陆续续走出教室,开始了短暂的课间休息。
 
  镜头一:
 
  走进文峰中学东楼,拾级而上。“老师好”,“老师好”……一声声清脆的问候,回荡在耳边。一抬头,看见几位八年级的女生侧身站在栏杆边,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等我先上楼。“你们好”,我微笑着向她们挥挥手,内心对孩子们的称赞溢于言表。
 
  镜头二:
 
  走进教室,崭新的课桌被分拨成六大块,呈餐桌式摆放。六人一组,或八人一组。桌面上是同学们精心培育的小花盆,有红色的多肉植物,有翠绿的电脑宝贝,有带刺的仙人球。讲桌上的玻璃鱼缸里,几条小金鱼自由自在地游着。走廊上疯赶打闹的场景不见了,同学们教室里,或奋笔疾书,或低头苦思,或窃窃私语。刚上完一节英语课,同学们或是独立改错,或是整理笔记。瞧,英语老师正坐在同学中间听取学生的疑问,与几名同学小声的交流着,不时流露出会心的笑容。
 
  镜头三:
 
  学校文化长廊的墙边,整齐的摆放着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成长展示板。这是每一位文峰学子都会拥有的一块展示板,它汇聚着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记录着孩子们成长的足迹,见证着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一张张不同颜色的小纸条展示着学生各方面的才能。你可别小看它,展板上的栏目很多,有心灵鸡汤、多彩生活、我的成长经历等具有特色的栏目,记录着学生们最喜欢的一本书、一句名言或一位名人。展板虽小,却容纳了大千世界。瞧,几名同学正蹲在地上,小脑袋凑在一块儿,欣赏着墙边展示板的优秀展板,小声的朗读着,偶尔争论一番后,又相视一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同学参加社会活动时拍下的靓丽照片和精美的画作吸引着他们。阳光透过树叶缝隙照在他们的脸上,恬静而秀美。
 
  镜头四:
 
  听,操场上传来余韵悠长的戏曲声。瞧,原来是七年级的学生在学做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看,709班领操女生龚亚楠的一记“亮相”,颇有几分大家风范,让人不可小觑。
 
  快上课了,教室外的同学们快步走进教室,老师们已经等候在教室门口。教室里很安静,同学们也在等候着老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礼仪规范——卫生规    下一篇:学校礼仪规范——就餐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