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禁止学生携带和使用手机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手机作为一种现代化的通讯工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而对于不少高中生来说,用手机上网玩游戏、看电子小说、发短信聊天,更有甚者上课用手机发短信、考试用手机作弊,所有这些不仅占据了学生宝贵的学习时间,也严重影响学生学习,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经学校研究决定,学校在原来禁止学生携带和使用手机的基础上,正式颁布《应城一中关于禁止学生携带和使用手机的规定》。
  一、凡应城一中在校学生,一律禁止将手机带入校园,包括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宿舍等整个学校在内,即在学校内的任何地方都不得携带和使用手机。
  二、应城一中在校学生在上学期间,不管是上课时间还是休息时间都不得使用手机,即在任何时候都不得携带和使用手机。
  三、任何时候在学校的任何地方,如果发现学生携带手机就视为违反本规定,即便没有使用手机或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也视为违反本规定。
  四、学校的管理人员,包括领导、老师、职工、保安,一旦发现学生携带手机,一律收缴,收缴的手机交由年级处或学工处统一封存,高考结束后统一发还。
  五、一旦发现学生违反本规定,按照《应城一中学生管理新规》处理。
  六、在执行本规定的过程中,不服从学校管理的按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情节严重的勒令退学。
  七、学校建设的公用电话配套设施能满足学生正常的联系需求。
  八、本规定即日起正式实施。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管理办法    下一篇:学生考试规则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