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教育教学格言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愈是不可爱的孩子,愈是需要爱的孩子。

  2、新课程关注学生。关注学生的表现,欣赏学生的想法,重视学生的问题,接纳学生的意见,宽容学生的失误,满足学生的需要。

  3、学校里的学习不是毫无热情地把知识从一个头脑里装进另一个头脑里,而是师生之间的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的心灵的接触。

  4、只有差师眼中有差生。

  5、作为一名教师,只教学生读书,而不教学生思维,书是无法教好的;作为一名学生,只会读书,不会思维,书也是无法读好的。

  6、教学是学生构建知识,而不是教师传递知识。

  7、教学是一种交往,一种沟通,一种对话。

  8、教学是师生学习的共同体,是师生共度生命历程、共创人生体验的过程。

  9、开放性教学才能培养开放性人才。

  10、我们把人忘了。我们说,21世纪是数字化的世纪,是竞争全球化的世纪,却忘了21世纪首先是人的世纪;我们教学生语文数学,却忘了首先教他们学做人。

  教育是人的教育。一个不明白世界是人的世界的人,不配当教师;一个不把学生当人来培养的人,更不配当教师。

  11、我们的教育成了模具,不管你多角、多棱,都被熔化,铸成一种模型;我们的教师成了“园丁”,为了整齐划一,不管你多绿、多嫩,都叫你在“咔嚓”的铁剪下丧生。

  12、“教师像蜡烛”作为一种教育精神,值得提倡;作为一种教育思想,却不值得称道。教师应该是火柴、打火机,主要职能不是自己燃烧,而是点燃学生的希望之火、智慧之火,激发学生的激情。

  13、我们应该让我们的学生明白:我就是太阳。我就是上帝,我就是爱迪生,我就是总统;我一思考,就会灿烂。

  14、教育不是管束人,而是发展人;不是死守教室,而是走进生活;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学会创造;不是记住别人的思考,而是产生自己的思考。

  15、体验才是真正的学习、深刻的学习,是学习的核心,是开发悟性的途径,也是素质教育的特征。

  16、如果学生因你的存在而愉快、开心,那么,你的教育就成功了一半;如果学生因你的存在而痛苦、拘束,那么,你的教育就已经失败。

  17、在有的教师那里,他的职责似乎就是挑毛病,找岔。他就在对学生的刁难、折腾中生活,还把这种刁难、折腾视为恪尽职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以致在忙忙碌碌中错中错,麻木不仁。

  18、一个人必须感觉成功,才能成功。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的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鼓舞。教育不是要改变一个人,而是要帮助一个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大型活动申请审批制度    下一篇:提高教学质量的主要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