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消防设施维修保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的消防设备、设施和器材,供灭火情况下抢救使用,必须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1、 消防设备、设施和器材,不准随便挪用和移动其他位置。
  2、 消防报警系统由维保单位每月进行一次测试。
  3、 楼内消火栓每月初进行一次出水试压,检查供水系统运行状况。
  4、 楼外消火栓每年保养两次。
  5、 轻便灭火器每年进行一次检修、保养、换药。
  6、 各部门对自己所管辖范围内的消防设备、设施和消防器材,必须设专人管理,经常保持设备的完好和清洁,发现问题及时报保安部更换。
  7、 工程部负责消防设备、设施的维修和保养,要以专人负责,并制定出检查、保养方案,将设备、设施的运行状态报保安部门。
  8、 楼内的消防楼梯,疏散通道必须保持畅通,任何部门,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随意堆物堵塞。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门卫工作人员职责    下一篇:学校保安人员巡查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